舞蹈学院召开多次会议专题部署学生工作

发布者:王甲昌发布时间:2022-03-07浏览次数:1030

37日,舞蹈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学生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校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及本学期学生管理重点工作,就学生管理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研讨,力争达到收回心、绷紧弦、摆正位、担起责的效果,全体院领导、班主任、研究生导师、辅导员和本科教务秘书、研究生教务秘书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的总体要求,通报了学校疫情防控的有关情况和举措,就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一是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学院工作的头等大事,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学校和社区有关防疫政策,严格落实学校闭环管理的规定,坚决做到不离校、不离安宁、更不能离兰;二是会后第一时间召开专题班级会议,原汁原味的向学生传达会议精神,坚决落实学校闭环管理的一系列要求;三是班主任、辅导员密切掌握每一位学生的实时动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四是按要求及时精准的向学校上报有关疫情摸排数据和健康码变化情况,遇到特殊情况按流程及时处置。

  会议还就学工部本学期的工作部署做了整体传达,并结合学院情况对班主任辅导员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充分发挥学生工作的思想引领作用,严格遵守现行疫情防控政策,有针对性的开展好思想教育活动,营造团结向上,阳光和谐的班风和院风;二是疫情当下,时刻保持高度的警醒和自觉,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要求,采取多种措施保持对学生动态和身心状况的实时掌握;三是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和学生骨干的作用,扩大覆盖面,强化对学生的正面引导和有效督促,协同作战,保持对疫情阻击战的绝对优势;四是进一步彻底摸排校外住宿、非法和不雅网络直播、宿舍饮酒和深夜喧闹打架斗殴学生;五是重点加强对学院未成年学生的保护和细化工作措施;六是做好因各种原因暂未返校学生的教育管理,确保其以适当的方式参与线上课程,因疫情暂未返校的学生,学院团委为其办理统一请假手续;七是密切关注教师资格证考试有关信息发布,做好此类学生的服务引导;八是做好对心理问题、家庭问题、身体问题等重点学生的排摸和教育引导;九是做好文明宿舍创建,狠抓宿舍卫生和宿舍人际关系,狠抓消防安全,杜绝大功率用电器的使用,狠抓晚归不归,确保学生人生安全;十是严格按照学生工作的计划安排,形式多样,机动灵活的开展各项学生活动和管理工作,做到学生教育管理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同时,班主任就班级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会议还安排了其他工作。

此次会议之前,学院在32日下午还专门召开了辅导员和主要学生干部会议,详细传达了32日学工部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有关工作。会议要求,严格执行开学后学校对全体学生实行闭环管理的规定,全体学生非必要不离校、不离安宁,如遇特殊事由必须给班主任和学院团委报备,坚持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33日,团委负责人召开班长团支书会议,会上传达了32日学院会议精神,并要求经此次会议精神全面汇报给班主任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