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散春来——“五一”假期来啦!

发布者:王甲昌发布时间:2022-04-30浏览次数:86

疫情后的第一个小假期“五一”假期来啦!

2022430日至54日放假,共5天。424 (星期日)57(星期六)正常上班,分别上第十周星期二、星期三的课程。

假期期间一定要做好防护呦!

 

五一安全小tips

 

1.明确树立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坚持做好个人防控四要(口罩要戴、社交距离要留、个人卫生要做、新冠疫苗要种),主动配合属地防控部门落实防控措施。

放假期间,全体学生每日按时向辅导员,班主任报告身体健康状况,拍照打卡及行程轨迹。过程不得瞒报,谎报。积极听从学校调动和安排。

2.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体师生要履行好个人防控责任,做到少出行、不聚集、不扎堆、少聚餐、戴口罩、勤消毒。劳动节期间师生疫情防控工作及外出相关要求,分别由党委学生工作部、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离退休职工党委负责,制定具体方案并抓好落实。

3.非必要不离兰。倡导全体师生、学生家长及共同生活亲属非必要不离兰,非必要不跨市流动、不到25个边境县(市),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以及有本土疫情报告的地区,尽量减少探亲访友和外出旅游。如确需前往,要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进行报备。

假期中,全体师生及共同生活的亲属出现健康码异常(黄码、红码)、行程卡带*号,或收到风险提示短信提醒等异常情况的,须第一时间向社区和学校报备,并按照相关疫情防控要求执行。

4.外出注意安全。不得私自到河边水深地方游泳,戏水。

注意道路行驶安全,遵循交通规则,不超速,不逆行,不乘坐“三无”(无证、无牌、无运营资质)车辆。

5.假期期间合理安排饮食,作息习惯,加强体育锻炼,注意个人防护。贵重物品妥善保管好,离开宿舍时请务必锁好门窗。学生要积极做好室内卫生清扫和通风换气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正常有序,做好恢复线下教学准备。

我们熬过了疫情,迎来了春天,也迎来了五一假期,这是我们共同努力的结果。希望大家坚持坚持再坚持,积极听从学校安排。

祝同学们度过一个快乐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