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荣获西北师范大学“师德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发布者:王甲昌发布时间:2022-09-04浏览次数:138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肩负着传道、授业、解惑的伟大使命,他们影响着学生们的行为、启迪着学生们的智慧,他们尽职尽责、勤勤恳恳,以心血浇灌桃李万千,让爱与智慧在心与心之间流淌,让温暖与真情在师与生之间传递。

2022826日,根据《西北师范大学师德先进评选办法(试行)(西师党发 [2020]41)和《关于开展西北师范大学第二届师德先进评选工作的通知》(西师办党发[2022]14)要求,经各基层党委(党总支)推荐、相关部门联合审查、师生监督评议、师德建设与监督委员会提名、学校党委常委会会议审定并经学校公示无异议,西北师范大学舞蹈学院荣获“师德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师德师风建设是学院教育教学和艺术创作工作的基本保障,是德育工作顺利进行的前提,是教学质量稳步提高的关键。多年来,舞蹈学院一直以传承华夏文明和发展艺术事业为己任,秉承“敬业求实,锐意进取,德艺并进,勇于奉献”的精神,以“德艺并进,文舞相融”为院训,以“办好让学生满意的舞蹈教育,培养让社会满意的舞蹈人才”为宗旨,始终把师德师风建设作为全院的首要工作来抓,将师德师风建设融入到党建、管理、教育教学、文化建设、艺术创作等各项工作中,创造风清气正,上下合力的良好氛围。近三年来,舞蹈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身先力行,培植教师教育情怀,守住师德师风底线,制定了师德建设的规章制度,组织教师持续发挥专业优势,将师德师风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全体教职工自觉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行为准则,敬业爱生,严谨治学,团结协作,无安全责任事故和违反教师职业道德现象发生,受到学校、师生、家长和社会的广泛好评。

丝路传薪双甲子,长河振铎百廿载。值此120周年校庆之际,舞蹈学院定会珍惜荣誉,发扬成绩,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勇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在师德建设和教育教学工作中不断取得新的成绩和更大进步,切实发挥优秀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努力为学校实现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