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学院师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盛况反响热烈

发布者:王甲昌发布时间:2022-10-18浏览次数:105

舞蹈学院师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盛况反响热烈

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舞蹈学院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统筹网上网下,立体式、全方位、多层次、广角度地组织党员干部和师生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收听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学院师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深受鼓舞,反响热烈。师生纷纷表示,将在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指引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学院党总支书记吴永伟表示,“党的二十大擘画的新蓝图新战略令人振奋,新使命新担当催人奋进。报告中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赋予了教育事业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我们要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眼全局谋发展、立足本职抓落实,以‘舍我其谁’的使命担当,增强创新能力,加强学科建设,优化教育体系,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学院院长马军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为高等教育事业指明了方向。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凝心聚力打造优势特色学科,全力建设一流品牌专业,以踏石留印的事业心、抓铁有痕的执行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2022级研究生杨玉萍说,“中国梦是民族的梦,也是每个中国人的梦。我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用14亿多人的智慧和力量汇聚起不可战胜的磅礴力量,必将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

2021级研究生岳乃杰说到:“党的二十大报告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报告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邃。”

2022级舞蹈学专业学生郭宏杰说:“通过此次学习,深刻感悟到祖国的强大与繁荣,明白了任何事业的胜利都不是轻易取得的,都是在不断的实践、探索、积累中走出来的。”


通过聆听报告,2022级新生对党的理念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感悟和认识收获,思想受到洗礼,心潮荡涤起伏。纷纷表示,“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践行好党对新时代青年的殷切期望。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牢宗旨意识,胸怀人民,顽强拼搏,奋勇争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才华”。据统计,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后,当天有46名2022级新生郑重地向党组织递交⼊党申请书,志愿请求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