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范大学与中央芭蕾舞团舞蹈学校合作开展2023级芭蕾舞专业初试线上报名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王甲昌发布时间:2022-11-26浏览次数:214

西北师范大学与中央芭蕾舞团舞蹈学校

合作开展2023级芭蕾舞专业初试线上报名

工作的通知 

202210西北师范大学中央芭蕾舞团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决定开展全面战略合作,开展深层次、全方位、多领域、实质性合作,促进剧团、学校融合发展、携手共进。

西北师范大学为甘肃省人民政府和教育部共同建设的重点大学,是国务院首批确定具有学士、硕士、博士三级学位授予权的单位,2020年被列为甘肃省人民政府支持进入国家一流大学建设行列的省属高校学校党委下设30个二级党委2个党总支,1个学生社区党工委学校面向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其中,普通本科生17779人,博士研究生697人,硕士研究生9468人,留学生366人,继续教育学生10922人。学校充分发挥区位办学优势,主动对接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以智库服务、教育培训、成果转化、教育资源输出、文化资源开放为主要内容,不断促进开放办学,拓展社会服务空间,为甘肃乃至西部地区的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

中央芭蕾舞团舞蹈学校(以下简称中芭舞校)在中央领导的亲切关怀下,在文化和旅游部、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北京市政府、北京市教委、西城区教委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与推动下,于2018年9月正式挂牌。中芭舞校属中等职业艺术学校,学校按北京市教委规定开设中等艺术类专业学校课程,文化课教学及学生生活管理由北京育才学校负责;专业课教学及演出实习等由中央芭蕾舞团负责。


现将此次初试线上报名相关事项公布如下:

一、招生计划

专业

学制

名额

年龄

年级

舞蹈表演专业

(芭蕾舞)

七年

30人

11岁左右

小学五、六年级

二、报名条件

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热爱芭蕾事业,尊师重道,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努力进取,有学习和生活的自理能力;

身心健康,无任何不适宜从事舞蹈和集体生活的疾病与缺陷;

各级各类中等专业艺术学校的正式在校生谢绝报考,如审核发现,将取消考试及录取资格;

凡参加“爱莲国际青少年芭蕾舞比赛”,获得三等奖(含三等奖)以上的适龄选手可直接进入全国复试。

三、考试要求

初试

考试时间

以中央芭蕾舞团官网发布时间为准

考试形式

线上考试

考试内容

身体素质、小舞蹈

着装要求

女生盘发、不戴头饰、不化妆,穿吊带浅色体操服及舞蹈软底鞋;男生穿黑色练功短裤、白色连体训练服、舞蹈软底鞋

注:更多有关初试报名信息请随时关注中央芭蕾舞团官网(https://www.nbc.cn)及中央芭蕾舞团官方微信公众号。

 

四、其他要求

报名时间及方式预计2022年12月9日开始报名,具体请随时关注中央芭蕾舞团官网:https://www.nbc.cn。

报名考试费用:初试费用为100元/人(注:该费用由中央芭蕾舞团收取。缴费方式登录中央芭蕾舞团官网按流程线上操作,完成缴费后截图保留有关缴费证明。无论参加考试与否,考生考试费均不退还

(三)咨询电话:13893227860王老师

 


 

西北师范大学 中央芭蕾舞团

2022年1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