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学院举办“反诈防骗,你我同行”防范电信诈骗线上专题讲座

发布者:王甲昌发布时间:2022-11-29浏览次数:48

舞蹈学院举办“反诈防骗,你我同行”防范电信诈骗线专题讲座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识诈防诈能力,增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11月10日,舞蹈学院邀请兰州市公安局安宁分局培黎派出所警员、西北师大社区社区民警卫世庄和罗中宇在线上举办了“反诈防骗,你我同行”防范电信诈骗专题讲座,帮助同学们树立日常安全反诈意识,维护校园安全与网络文明。

本次讲座围绕电信诈骗的常用套路,结合师大真实事件开展。讲座中,卫警官和罗警官先后对刷单返利诈骗、冒充好友诈骗、冒充客服诈骗和虚假网络贷款诈骗等当前高发的电信网络诈骗类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通过例举视频及图片,讲述同学们身边的真实案例“以案释法”,剖析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为同学们进行讲解。在目前的受骗用户年龄占比中,90、00后高校学生占比极高,警官们以“六个凡是”告知大家不要贪图小恩小惠,时刻注意维护个人信息安全。呼吁同学们及时安装国家反诈APP,并在日常生活中要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时刻绷紧防范之弦,谨防新型电信诈骗。

为提高家庭防诈骗知识知晓率,讲座结束后,舞蹈学院还呼吁大家将在讲座中所学习到的防诈知识讲述给身边人,起到由学生辐射家庭,带动家庭提高防骗意识的作用。同学们纷纷积极参与。在传达讲述防诈知识的过程中不仅可以锻炼同学们的讲课能力,也可以起到巩固防诈骗意识的作用。

本次讲座帮助同学们强化了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有效提升了同学们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增强了法制观念,成功筑牢了反诈校园安全防线,未来舞蹈学院将进一步强化反电诈教育成果,以实际行动持续推进平安校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