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学院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

发布者:王甲昌发布时间:2023-01-06浏览次数:304

舞蹈学院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舞蹈学院始终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积极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在全院掀起了学习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学习榜样事迹 争做时代新人

舞蹈学院始终着力于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走深走细走实。为弘扬正气,选树典型,我院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西北师范大学舞蹈学院2022届硕士毕业生康琦做了《奋进新时代——将青春舞动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中》专题讲座,带领全院学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讲解新时代文艺工作者的创作方向;同时,学院转载了两篇甘肃日报对康琦同学的访谈,以榜样发声激励青年学生勇担新使命,落实新要求,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贯彻精神使命 续写时代华章

202211月,结合党的二十大对广大青年提出的重要要求,我院组织开展了”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线上主题团日活动,紧密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同学们在学深悟透中凝聚起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取得了良好的活动效果。

另外,为进一步夯实理论基础,提升认识层次,我院组织开展了线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分享会,结合青年特点,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语言转化为“青言青语”,推动大会精神入耳入脑入心。广大青年团员深受鼓舞,用生动的语言和饱满的热情写下了一篇篇感悟,倾诉着对党和祖国的热爱,表达着强国有我的决心。

夯实理论基础 筑牢思想根基

202212月,我院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组织全院各团支部分别开展了以”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团组织生活会,引领同学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体悟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青年一代应该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做善成,以青春之名,在新时代不懈奋斗。

1227日,我院开展了”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线上主题宣讲会,学院辅导员从“为什么学、学什么、如何学”三个维度与广大青年团员共同学习二十大精神,引导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肩负起“强国一代”的历史重任,回报祖国,号召同学们明确自己的职责,提高政治觉悟和理论修养。

时代召唤青年,青年召唤未来。下一步,舞蹈学院将持续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通过多种形式,实现组织化学习全覆盖,引导青年学生立志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