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学院学生禁酒规定

发布者:崔永红发布时间:2023-04-06浏览次数:257

为树立良好的校风院风,帮助学生养成健康生活方式,降低学生酒后安全风险,贯彻落实学校“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工作理念,根据《西北师范大学学生违纪处分办法(修订)》西师发[2017]126号,结合学院实际学生工作管理,特制定此规定。

第一条 凡是我院正式注册的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在校学习生活期间禁止饮酒。

第二条 初次违反禁酒规定者给予警告处分,第二次违反者给予记过处分。

第三条  多次酗酒屡教不改、酒后寻衅滋事、违法乱纪,应从重处分,视其情节,给予留校察看或开除学籍处分。

第四条 酒后寻衅滋事造成不良后果者,应承担全部责任,赔偿损关并支付所有相关费用。

第五条 宿舍成员有批评、制止、检举违反禁酒规定行为的责任。若在宿舍发现酒瓶等又无人承担责任时,给予全宿舍成员记过处分。若违反者为非本宿舍人员(含校外人员),则由宿舍接待人员承担相应责任,给予记过处分或留校察看处分。

第六条 本规定自2020514日起实施。本规定由学院团委负责解释。

 

                                            

                                       二零二零年五月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