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学院2023年学生骨干培训顺利开展

发布者:崔永红发布时间:2023-09-14浏览次数:12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学院学生骨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培养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切实提高学生骨干个人素养和服务能力,舞蹈学院于9121900在大学生艺术教育中心开展“2023-2024学年学生骨干培训”。舞蹈学院党总支书记吴永伟、党总支副书记杨俊萍、团委书记罗田及全体学生骨干参与活动。本次培训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吴永伟主讲。

 会上,吴永伟书记围绕学生骨干基本素养和履职能力提升进行了培训,提出“学习工作两不落,全心全意服务同学”的工作要求,倡导同学们坚决杜绝“功利性学生干部”现象出现,同时向同学们分享了自身工作经历与工作诀窍,激发了同学们对学生工作的热情、提振了工作信心。

吴书记讲到,优秀的学生骨干应该具备较高的思想觉悟水平、要尊敬师长、诚信待人接物、自觉进行自我约束等基本素养,始终做到在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纪律、学习上讲模范、生活上讲表率,充分发挥联系广大青年学生的桥梁作用。

他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多种实用性极强的工作方法,希望同学们在工作中提升自己、培养自己、成就自己。并且告诫同学们要在实践中虚心向社会学习、向基层学习、向群众学习,在实践中长见识、受教育、增才干,提升综合素质能力。

会议最后,吴永伟书记寄语同学们要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新人”;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六有青年”;在工作中要发挥垂范带领作用、在学习中要发挥示范带领作用、在生活中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做到任务面前不避重、困难面前不袖手、荣誉面前不争功、失误面前不诿过,尽心尽力为广大学生成长成才竭诚服务。

本次学生骨干培训,对学院全体学生骨干都起到了激励作用,切实增强了各班班委和团委、学生会同学们的凝聚力、创造力,为新的一年提高学院学生工作质量建立了良好的开端。同学们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一定会明确时代要求,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以青春实践回应时代召唤!

根据《舞蹈学院2023~2024学年学生骨干培训方案》安排,学院后续还将进行“办公软件实操培训”“工作礼仪与沟通技巧培训”“学生骨干交流分享会”“师生交流分享会”等活动,通过系列培训,切实提高舞蹈学院学生骨干的工作技巧和履职能力,进一步推动学院学生工作向更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