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学院举行2024届毕业生实习就业及考研动员大会

发布者:崔永红发布时间:2023-10-13浏览次数:154

为做好2024届毕业生就业实习指导服务工作,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就业观念,提升就业积极性、主动性,学院于2023年10月12日在音乐赏析厅召开“舞蹈学院2024届毕业生实习就业及考研动员大会”。舞蹈学院领导班子、系主任、毕业班班主任、辅导员、2023届优秀毕业生代表及2024届全体毕业生共90余人参加会议,大会由党总支副书记杨俊萍主持。

会上,何佳苡副院长对2024届毕业生实习工作做了安排部署。何院长指出,专业实习是学院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要环节,同学们要在实习实践中学会思考问题、解决问题,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在实习实践中积累教育教学、舞蹈表演经验,为今后顺利走上就业岗位打下坚实基础。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俊萍通报了舞蹈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并传达了全省2024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精神。杨俊萍副书记希望同学们都能充分认识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摒弃“慢就业、缓就业”“等、靠、要”等不正确的观念,把握时机,积极就业,考博的同学要坚定信念、持之以恒,以顽强的毅力和良好的心态,实现自己美好的人生梦想。

辅导员罗田对网签平台操作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带领同学们学习了网签流程、签约注意事项等。

学院党总支书记吴永伟详细解读了《舞蹈学院学生实习安全管理办法》和《舞蹈学院学生求职安全管理办法》,嘱咐同学们在外出实习、求职面试时一定要注意人身安全,谨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求职就业方面,吴书记全面分析了目前的就业形势,做了精彩的动员指导讲话,他希望同学们克服消极懈怠、焦虑胆怯、盲目从众等消极心理,认清就业形势、坚定就业信心,明确就业目标、放平就业心态,拓宽就业渠道、珍惜就业机会,积极主动就业。最后,吴书记勉励同学们要认真对待每一次面试机会,树立先就业、后择业、再创业的理念,主动出击,大胆创业,早日找到自己理想的工作。

会议还邀请了2023优秀毕业生代表赵子瑞、尹梦凡和2024届毕业生韦仪做考研经验和英语学习经验分享。三位同学从心态调整、时间安排、单科学习方法、答题技巧等方面为同学们给予了全方位指导,热情真诚的分享了自己考研的宝贵经验和学习技巧,为备战考研的学子送上一份考研“宝典”。

2020级舞蹈表演2班学生马登红代表全体毕业生作表态发言,郑重承诺2024届毕业生将在实习过程中摆正心态、积极作为,扎实锤炼专业本领,为求职就业做好准备。求职过程中努力克服懈怠拖延、焦虑胆怯、盲目从众等消极情绪,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正确就业观,抓好当前就业关键期,认清就业形势,坚定就业信心,珍惜就业机会,积极主动就业。

最后,马军院长做了指导讲话,要求全体毕业生认真研读实习计划,详细了解本次实习工作要求,做好实习准备,扎实完成实习任务。要尽快转变角色,把自己从“学生”转换成“社会人”,切实增强社会责任感,充分认识就业形势,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积极主动就业,用自己所学所能,回报学校回报社会,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