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学院第十一届从师技能原创舞蹈大赛初赛圆满完成

发布者:崔永红发布时间:2023-11-23浏览次数:8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将认识与实践相结合、理论与实际相联系,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树立与时代同行、与祖国同行、奋力筑梦的价值追求,舞蹈学院于11月23日上午成功举办了第十一届从师技能原创舞蹈大赛初赛。

本届从师技能原创舞蹈大赛以“舞赞新时代”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借助专业比赛对学生进行爱党、爱国、爱校、爱院教育,展示舞院学子青春风采,营造高雅的文化氛围,进一步促进学院学风建设,共创文明和谐校园。

比赛分为从师技能大赛、原创舞蹈大赛和论文比拼三部分。从师技能大赛包括学演剧目展示、专业知识问答、笔记比拼;原创舞蹈大赛包括专业比拼、作品阐述、技术技巧展示。各类比赛分别在西北师范大学音乐厅、舞蹈学院405教室、106教室进行。

学演剧目

学演剧目展示中,参赛同学穿着整齐统一的服饰上台,从容自信、神采飞扬,动作轻盈,节奏把握精准到位,把抽象的情感融入肢体语言当中,在跳跃的旋律中绽放出绚丽多彩的光芒。舞蹈学院教师石媛媛、宁宁、李秀加、阿拉牧斯、王剑峰、宋羽佳担任本次学演剧目初赛评委。

原创舞蹈

原创舞蹈大赛旨在加强学生专业素质,引导学生提高创新能力,点燃学生的创新激情,进一步推动学院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舞蹈学院教师周爽、张琼、王艺璇、牛斌、武晨迪老师担任本次原创舞蹈大赛初赛的评委。

论文比拼、笔记比拼和专业知识问答

在学演剧目、原创舞蹈大赛之外,学院还开展了论文比拼、笔记比拼和专业知识问答,三项比赛均在学院106教室进行,学院教师马正国、高彦、王丹、刘丽莎担任本场评委。

在学院教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西北师范大学舞蹈学院第十一届从师技能原创舞蹈大赛初赛圆满结束。本次比赛将专业知识与实践创新相结合、将专业理论与生活实际相联系,充分展示了舞院学子扎实的理论水平和良好的专业素养,展现了学院人才培养成果,舞蹈学院将以此次为契机,继续提升学科专业内涵,强化专业特色,为全面提升学校学科专业建设整体水平与人才培养质量贡献力量!